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數位鑑識與舞弊偵防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創業相關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提供電子發票系統, 台中北屯家族稅務及傳承規劃

可以家貧,不可心窮  文/霧滿攔江  1  朋友問我:楚霸王項羽,那么神勇無敵,威風凜凜,怎么會失敗呢?  我說:有個細節,就知道他失敗的原因。  項羽作戰勇猛,許多人心甘情愿跟隨他。但跟隨他的人,無論立了多么大的戰功,也得不到封賞。實在沒辦法了,不得不封賞的情況下,項羽就會把要封賜的大印,戀戀不舍的拿在手上,不停的摸呀摸。  曾在項羽手下打過工的韓信,指控說,項羽這個人,心眼比螞蟻腳趾頭還要小,那大印的梭角都被他撫摸到圓滑了,他也舍不得給出去。他內心就盼著手下人吃幾個敗仗,立不了戰功,那么這所有的大印,就可以全歸他一個人了。  項羽的內心,不情愿任何人,從他這里得到好處,哪怕對方是多么的能干,立下多么大的戰功。看到別人得到好處,那簡直比睡了虞姬還讓他痛苦。  他希望所有人都混得慘慘的,就他一個人舒坦。  這種心態,叫心窮!  心窮之人,是無法獲得人生快樂的,更找不到不失敗的理由。  歷史之上,心窮之人不止項羽一個。而且這類人,現在也未絕跡。我以前就有個熟識者,大概可以歸到這種類型。  2  我還在機關做公務員時,認識了個乳品廠廠長,很年輕,很有為,當時也不過是30歲出頭,正值志得意滿之時。  他上任前,是下了軍令狀的,要在三年之內,把乳品廠搞上去。正式就任后,就把我們一班朋友請了過去,商量如何迅速做大做強。  他這個廠子,是生產雪雪糕的。我們對這個行業很隔膜,完全看不懂。但知道當地有家同類企業,每天都有新品種推出,已經做到風生水起了。  于是我們就問他:人家那家企業,怎么會每天都有新品種推出呢?  他回答說:咱們比不了人家,人家會搞。他們廠子里,有個挺大的實驗車間,全廠所有的工人,都可以拿著原料,去實驗車間搗估,只要感覺不錯,就可以上報,鑄模具進工藝流程,當天就能生產銷售。賣不好就算了,賣得好,工人有提成的。有的工人搞出來的產品好,一個月的提成就有七、八萬。  當時我就興奮了,說:這個辦法好啊,創新咱不懂,山寨還不會嗎?咱們也弄個實驗車間,讓你廠子里的工人們玩唄。弄出好產品來,廠子活了,工人也有錢拿,一舉兩得呀。  聽了我的話,他的臉扭向窗外,不再看我們。至今我記得陽光灑在他的臉上,清晰看到他臉上肌肉扭曲著,說了句:把錢給他們?想得美!  我說:給他們有什么不好?只要他們能搞出好賣的新產品來,不也是替你解決經營問題嗎。  他說:別說這個了,想想別的法子,別的法子。  我們不明白他為什么不喜歡這個法子,這個法子有什么不好?  最后是不歡而散。  3  后來他還是抄襲了這個法子,第一個月效果很明顯,許多新品一上市,就被人瘋搶。但第二個月,他的產品就在市場上消失了。  后來才知道,他是建立了個小小的實驗車間,但并不承諾工人可以提成。所以第一個月工人們把新品種推出來后,卻一毛錢也拿不到。沒提成就算了,可是工人實驗時的材料,他還要另行收費的。這下子工人們氣了,就故意弄壞模具,弄丟配方,以至于第二個月連老產品都生產不出來了。  工人們此舉,意在逼宮,想迫使他取消材料收費,允許工人從銷售盈利中提成。但是他寸步不讓。想從我手里拿到錢?休想!最后,他的軍令狀沒法完成,工廠基本上處于停產,廠子里冷冷清清,他自己則每天坐在空蕩蕩的辦公室里喝茶。悲情滿腹的沖著墻大罵,罵世道不公,罵人心險惡,總之是想起什么來,就罵什么。  此后大約有十年,他下海去深圳,我們再一次見面。  4  一別十年,他已經很滄桑了,滿面于思,支離憔悴的樣子。  坐下來后,他拿起擺放在桌上的印有酒樓標志的衛生筷袋,說出了第一句話:這東西,是要錢的!  當然要錢,我說:咱又不是酒樓老板的爹,人家憑什么免費侍候你,你說是吧?  他不理我,拿起筷袋在桌子上敲,忿忿的說:這里,光是收這些筷子的錢,就夠服務員們一個月工資的了。  我說:這說明,酒樓老板是個有腦子的人。  他仍然不理我,高喊一聲:服務員!  服務員過來,就聽他氣吼吼的說:把這些收費的筷子,全撤下去,給我們上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筷子你們有吧?別告訴我你們沒有!  筷子撤下去了,他替我們倆各省了1元錢。可是他仍然是余怒未消,以悲憤的語氣,對我說:知道不?這家酒樓老板,他不光開酒樓,還辦烹飪學校,學生就派來酒樓來當服務生實習,那錢賺老了。  他滿腔悲憤,不停的控訴酒樓老板。又以挑釁性的口吻叫服務生過來,吩咐道:給我切一碟蒜片,一碟蔥絲,一碟姜片,一碟辣椒醬,一碟剁辣椒……他語速極快,一口氣吩咐了九種以上的調味品,把服務生聽到,徹底暈菜。  讓他這么一鬧,這頓飯就沒法兒吃了。  5  感覺這位朋友不對勁,我就有意識的和他隔開點距離,以后他再約我,總是推說有事。此后斷斷續續,從朋友中聽說他一些雜事,無非不過是和別人發生沖突,去酒樓吃飯,跟服務生吵架,去浴池洗澡,光身子跟搓澡工打架,被打傷住院,就跟人沒完沒了控訴護士如何冷漠對待他……  他自己也知道這些事,解釋說:這要怪他的個性太剛強了,眼里揉不得沙子,看不慣別人的出格行為……  但我想,他不是眼里揉不得沙子:  他才是那粒沙子!  不管他出現在誰眼里,都讓人極度不舒服那一種。  他簡直是楚霸王項羽的孿生兄弟,雖然時空上相隔千年,但其心理思維,同出一轍。  項羽力能撥山,但就是見不得別人好。被別人的成就刺激到抓狂,就拖累了他的智商,縱然是威霸天下,卻只能無奈別姬。  而我的那個朋友,讓工人試制新品一起賺錢,多好的事兒?可他就是容忍不了工人拿錢,寧可把企業拖死,把自己拖殘,也不肯滿足工人。到酒樓吃頓飯,就因為酒樓賺了他一塊的筷子錢,他就受不了了,竟然把自己氣到全身哆嗦。你說這是何苦?  都是心窮之人。  家窮,就會家徒四壁空無一物。  心窮,心里就是一片空茫茫毫無著落。仿佛置身于荒野,有種急切的焦惶感,類似于被迫害狂的狀態。他的眼睛緊張的盯視著前面,任何人出現在他眼前,都會讓他忍不住沖過去搏斗上一番。  心窮之人,固執的想把對方拖在既有狀態下,甚至不惜搭上自己的人生。  說到底,就是內心太虛弱。  6  心窮之人,不分職業。我就見過這種類型的老板,跟楚霸王項羽一個毛病,對自家企業經營絲毫不上心思,一門心思的與員工斗智斗勇,斗到最后當然是他贏,只不過企業越來越差勁,鬧得個門庭冷落,眾叛親離,他卻在月白風清時自怨自艾,感嘆人才難得,知音不遇。  心窮之人,不分年齡。我還見過個心窮的年輕孩子,一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面試已經通過,人力資源部通知他上崗了。可是他對我說:我感覺,你們這些人太現實了。  怎么了?我不明所以。  他說:你們這里女工那么多,無非是缺干活的男工罷了。叫我來,我感覺你們明顯不懷好意。  這是怎么說話呢?我很郁悶:這么多人辛辛苦苦湊一家企業,就為了對你不懷好意?你很值錢嗎?再者說這里如果不需要你的話,憑什么讓你來呢?你總得拿出點什么東西,跟企業交換吧?  他老氣橫秋的嘆息:唉,我現在對你們來說,還有利用價值。可等我病了,老了呢?你們還會要我嗎?  嘆息聲中,這個孩子邁著蒼老的步伐,一步步的離開了。  此后我再也沒見到這孩子,但見到過許多和他一樣充滿了憂傷的職場男女。  他們的心太窮了,沒有任何東西能拿出來,與這世界相交換。  7  是否有一種思維模式,讓人陷于困餒之中?這個不能確證。但如果一個人,內心過于虛弱,就會處陷于心窮的狀態之中。  心窮之人,生活在自己的想像中,想像中整個世界都是屬于他一個人的。他們無法容忍別人獲得任何一點,哪怕一點點,都足以把他們的心壓碎。他們巴不得所有的人,都生活在困頓之中,任何人的努力所成,都會對他們造成刺激形成傷害。  心窮之人,是不可以接近的。一旦接近他,就會被他將你納入到他的盤子里,放置在一個極極端的位置,如果你不在這個位置,就已經傷害了他。如那些曾在項羽手下混過的人,就是被項羽的這個心態擠兌,最后只能是一走了之。  心窮之人,思維是閉鎖的,世界觀是固化的。他認為自己沒有呆在應該呆的較高位置,因而是牢騷滿腹怒氣沖沖。這類人是合作的毒藥,他總會找到奇怪的理由,把好端端的局面弄砸。這類人也是交際場上的毒藥,總是能給你弄出雞飛狗跳的狗血怪事來。  但越是心窮之心,就越是反思能力匱乏。他們拒絕反思,生恐對失敗的窮詰會觸到他那隱密而固化的思維——事實上,這類人所做的一切,都是力圖讓這世界向他的想像靠攏,但這世界太任性不聽話,所以他們就生出無端的屈辱之心。  一個人,一旦生出量較之心,就會墮入心窮狀態。這時候人的智力就會下降,思維無法打開,始終囿于一個狹小而悲憤的領域。縱然是坐擁無限江山,但最終也會收獲個慘淡別姬,烏江夜遁。  可以家貧,不可心窮。家寒之人,只要有志氣,敢拼打,就會一步步的走出人生困境。而心窮之人,被困在自己狹小的心眼里,除非他們能夠破局而出,否則,就只有耐心的等待,等待他們從自我縛束的蠶殼中,掙脫出來。(來源) 相比經濟上的貧窮,失去雄心壯志和勤奮堅持才是最可怕的 一位70后的感慨:下半輩子我會陷入貧困嗎? 沒有體會過貧窮,怎么能拿得起富有?分頁:123

7987次磨礪    文/唐新勇    如果不是當年的那次咬牙應聘,現在的熊素瓊還在重慶鄉下種田。    初中畢業后,熊素瓊就到重慶一家小旅館做服務員。1994年底,她在報上看到東莞市寶石大酒店(三星級)來重慶招工,便去報了名。當時,酒店打算在重慶招120名女服務員,卻有一千多人應聘。    第一天初選,熊素瓊就因文化低、身高不夠沒有過關,因為應聘者大多數是大中專女生。當時她很失望,但她立即想:能當一名清潔工也好。于是,她想出了一個“餿主意”——她從廢品店里買了一個布滿灰塵的舊馬桶,然后扛到招聘現場,大膽地對主考官說:“經理,我是個農村女孩,雖然沒啥子文化,但有的是力氣……”她一邊說,一邊蹲下去用抹布認真地擦馬桶。只見她像擦一個古董一樣,從外到里,又從里到外,一會兒工夫就將馬桶擦得油光發亮……主考官見這個矮個子姑娘竟能氣定神閑地扛起一個幾十斤重的大馬桶,十分震驚,現場又看了她的“專業表演”,更是目瞪口呆,當即聘她做清潔工。    就這樣,熊素瓊來到了東莞。半年后,酒店總經理檢查工作時發現:除了熊素瓊負責的第六層所有房間外,幾乎每層都有客人反映馬桶臟的問題。總經理聽說后,當即提升熊素瓊當衛生間清潔班班長。盡管被人嘲笑為“馬桶班班長”,熊素瓊卻從不在意,而是專心搞好管理工作,并學習馬桶方面的知識,比如如何節水等。    1996年1月,客房部的一個副經理辭職走了,許多主管、班長都盯著這個職務。客房部經理覺得熊素瓊做事是一把好手,鼓勵她毛遂自薦。熊素瓊當然也想試試,但她知道,酒店里碩士、本科人才比比皆是。她覺得自己這時去爭副經理為時尚早,不如先去補上“文憑低、氣質差”這一課再說。    于是,她一邊努力工作,一邊自學酒店管理知識。兩年后,她拿到了某大學飯店經營與管理專業的大專畢業證,并被提升為衛生班主管。為了把自己做清潔的經驗傳授給員工,她特意整理了自己迸酒店來每天記下的174本工作日志,記錄了她三年內總共洗了7987次馬桶。(勵志文章  www.lz13.cn)總經理看后,非常感動,在酒店工作會議上表揚她說:“熊素瓊的條件雖然比在座的各位都差,但她的工作態度是最好的!看看她這些工作日志吧,刷了7987次馬桶,對于一個有志向的人來說,就是7987次磨礪!我不認為這是流水賬,我更愿意把它當做酒店管理行業的‘馬桶學問’!”    得到酒店高層的賞識后,熊素瓊更加自信。她不僅去美容店請師傅幫她設計了發型,還經常到健身中心運動。幾年下來,朋友都說她越來越像職業女性了。    但熊素瓊始終沒有丟掉“馬桶精神”。2000年6月,酒店搞了一次客房部經理競選,十名候選人都是本科以上文憑的管理精英。在演講時,熊素瓊激情地說:“與你們相比,我更像是酒店里的一只馬桶,經常被人不屑一顧,但馬桶也有心愿,那就是它希望能給所有客戶帶去放心、衛生、健康的服務……”演講完畢,掌聲不斷,最終她成功當選為客房部經理。    兩年后,熊素瓊升任服務部經理,管理整個酒店的服務工作,并參加清華大學紫光集團教育培訓中心的學習,拿到了“高級職業經理人”證書。2005年初,她開始攻讀中山大學嶺南學院的EMBA學位。2006年11月,她被獵頭公司挖到東莞市最豪華的五星級酒店華通城大酒店出任副總經理。    2009年7月,熊素瓊到香港參加一次國際交流活動,面對幾十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高級酒店管理專家、教授等,她又談起了她的“馬桶經驗”:“酒店管理人員時刻要把自己放在一個較低的位置,用最高質量的服務去滿足客戶的需求,無論遇到多麻煩的事情,都要用擦馬桶一樣的耐心去解決……”她的“馬桶學問”還被收入到法國著名酒店管理專家希爾維教授編撰的《世界酒店業經營全書》中。    如今,熊素瓊已是東莞赫赫有名的職業經理人,但她仍在奮斗著——攻讀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碩士學位,爭取拿到通向世界的金鑰匙!分頁:123

你不必追求優秀,但你可以輕松做到良好  一個人如果太努力在活給別人看,就會痛苦得不得了。今天如果你相信自己做得還不錯,不在乎別人怎么看你的時候,你真的可以很自在。有一位朋友美麗而又文靜,說話語速總是慢慢的,音量總是小小的,但很能說到人的心底里去,你不知自己是什么時候被她看穿的。  她的業績說不上驕人,但也無可挑剔;她嫁了相愛的普通人,日子過得波瀾不驚;她不要求孩子學這學那,雙休日一家三口就去游玩;她每天都要午睡,每天都做健美操,生活很有規律;她從不嫉妒榮譽加身的同事也從不鄙薄偶犯錯誤的同事,只對勢利小人冷眼旁觀,卻也不惱,她覺得他們不會有好的心態與好的結局。她心明如鏡絕頂聰明,與周圍一些拚盡全力卻活得七上八下不盡如意的人相比,我總覺得她的人生本來還可以更為出彩有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我們兩兩相對,她說起她父親的一句話奠定了她的人生,讀初中時她體質非常弱,任何體育活動都沒法參加,學習又非常爭勝好強,偶爾有一門功課得不到第一就會難過就會自責。父親說:以你的條件,你不必追求優秀,但你可以做到良好。  她很聽父親的話,比較輕松地將每門功課都保持了良好,同時她的體質也恢復到了良好的狀態,高中畢業她給自己的定位是考上一所普通大學,壓力不重反而發揮良好,她輕松地考上了重點大學,畢業時她選擇了中等城市的專業對口單位,她只求離父母近些,可以相互照料。  她娓娓地講述著這些,就如她不急不躁地構筑她的良好人生。良好人生肯定不被小說家與劇作家看好,因為良好人生不能構成他們的創作素材,他們更感興趣的是──事業有成而家庭破碎,金璧輝煌的陰影里藏匿著墮落,幸福來臨卻緊隨著死神。有一項優秀就總有一項不及格。  生活何嘗不是同樣地乖戾,倘若某個人的某個單項特別地優秀,他人生的另一重要項目,缺憾往往也特別地大。或者是,正因無可彌補的缺憾,才發憤地去追求優秀。所以良好人生的境界實在已經至高。當一個人的事業、愛情、品行、心境乃至體格都能達到良好時,誰說那人生不夠優秀。  米蘭昆德拉有一本書叫“生活在他方”,我對這五個字,而她有很好的聯想,我們的生活總是在遠方,都在想:如果明天我有錢,我就可以……但是如果你現在賺少錢不快樂,就算你有再多的錢,我保證你也不會快樂。如果你一個人的時候不會自得其樂,即使嫁了人,娶了老婆,別人跟你一起一樣不快樂。  如果現在不懂得享受生活,未來也不會享受生活。有人問什么叫做自由?所謂的自由就是:“你想要拒絕一個人的約會,已經不需要任何理由,你有權利過自己要過的生活,有權力去自己要去的地方。”其實生活很簡單。男人跟女人都很喜歡在自己的人生設一個deadline。比如說:我25歲一定要結婚,26歲一定生孩子,30歲時一定要一男一女,31歲的時候一定要有房子……所以很多決定就很草率。  如果剛開始你找的那個人就不對,往后再怎么努力都不對有時候,我們常常會覺得婚結了,所有問題就沒了,那如果結了婚還有問題,就趕快把小孩生一生,其實你的問題在這個階段沒解決,在下個階段只會變大。你對未來不用期待太多,期待太多……老實說挫折感會很深。不如看看你現在做什么事情,會讓你覺得很自在,吸收到很多的東西,那個時候你才會覺得人生真的很充實。  另外,一個人如果太努力在活給別人看,就會痛苦得不得了。今天如果你相信自己做得還不錯,不在乎別人怎么看你的時候,你真的可以很自在。別花一輩子的時間去過生命,而不用一天的時間去享受生活。 放下這些,你會更優秀 把任何一條作為習慣,你都會更優秀 比你優秀,還比你努力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水利產業節稅方式
PCB其他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中區新鮮人職涯規劃 開公司推薦會計事務所

arrow
arrow

    w86f5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